内蒙古社区网参与举办开学第一课“防性侵”活动动态

/ / 2016-03-03 15:06
巧尔齐召小学校长和又红认为,“防性侵”课程十分实用,刚开学,就进行“防性侵,开学第一课”的辅导,让学生能够认真参与到其中并接受教育是件非常必要并且有意义的事情,...

QQ图片20160303150253

QQ图片20160303150310

QQ图片201603031503061456988699253副本

“谁知道我们身上的哪个部位不能随便让别人摸?”志愿者老师的话音刚落。

“我知道我知道,是小鸡鸡”,一个小男孩立即举手抢答。他的回答立刻引起了全班的哄堂大笑。

“对了,这位同学回答的非常正确,那女同学呢……”志愿者老师的话音刚落,小男孩立刻回身对对身后的小男同学挥拳“报复”。3月3日上午,“防性侵”开学第一课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巧尔齐召的一年级3个班同时开讲。

据了解,本次“防性侵,开学第一课”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儿童防侵项目、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绿野之声、正北方网、内蒙古社区网共同发起,首期走进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巧尔齐召小学,为孩子们讲授儿童防侵课程,为儿童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绿野之声李巧等3位主播担任志愿者,在短短的45分钟课程中,对该校1年级3个班,通过现场互动、场景模拟、安全游戏等情景教学,让小学生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掌握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防性侵、面对性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的知识。

巧尔齐召小学校长和又红认为,“防性侵”课程十分实用,刚开学,就进行“防性侵,开学第一课”的辅导,让学生能够认真参与到其中并接受教育是件非常必要并且有意义的事情,也能够让同学们从小学会保护自己。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志愿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巧是三名讲课的老师之一,她说,短短的一堂课的时间,把“赋权给儿童”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就是要把儿童安全知识教育普及,提升儿童从不同角度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能力,获得快乐成长的自信自立和自助互助。希望有更多的小学生听到这堂防性侵课。”文/摄影 记者 牟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