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温泉街河滨社区获自治区文明交通示范社区动态

兴安日报 / / 2016-03-03 11:18

日前,阿尔山市温泉街河滨社区被自治区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评为2015年度文明交通示范社区。

河滨社区在创建文明交通安全工作中,建立了交通安全情况通报和协调制度,及时排解交通纠纷。定期和不定期针对不同的群体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制定了河滨社区工作者交通安全文明守则。与阿尔山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建立了良好的警民联络联动机制,指导和督促交通安全工作,为辖区居民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加强社区道路交通安全志愿者的组织和培训。

不断加强社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设立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室,在社区宣传栏设置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定期更新和张贴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定期对辖区居民中的驾驶员、私家车主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教育。收集整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作为教育学习资料,并集中进行摆放以便辖区居民进行学习。社区还配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资料,组织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居民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及交通安全公益广告片,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许晓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