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动态

乌海日报 / / 2016-03-03 19:18

乌海市进一步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重点为居民提供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政府公共服务覆盖到全体居民。

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乌海市鼓励和支持各类组织、企业和个人开展社区服务,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为重点优抚对象、老年人、残疾人提供送粮油上门以及家政服务等基本生活类服务,为儿童、流动人口、问题青少年等特殊人群提供专业化的社会服务。

推进社区养老服务。2011年,乌海市推出社区居家养老试点工作,支持社会组织通过市场化管理模式,参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定制服务,推进老年人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推行政府购买社区养老服务,为居民提供就近、便利的服务,满足居民基本需求。目前,全市整合后的社区均有服务场所,服务老年人31532名。

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民政局联合下发《关于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的意见》,创立志愿者管理服务信息平台,规范志愿服务组织的招募、注册、培训等,有效整合了志愿服务资源;建立志愿互助服务体系,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引导、示范下,居民开展邻里互助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文/雨晨)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