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以后包头人可坐地铁回家,快看地铁口在哪?包头

/ 百姓生活 / 2016-03-23 21:05
根据《包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和《包头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2-2020)》,结合包头市“一市两城多片区”、“带状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确定轨道交通线网由6...

核心提示: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线路方案为:线路起于包钢,止于包头机场。

21日,小编收到消息称,位于富强路与黄河大街十字路口附近,建委东侧,一栋深灰色的大楼正式挂牌:包头市地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于是小编们深度挖掘,特将新鲜出炉的资讯奉上给您!

青山区政府已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地铁真的要来了!

3月17日,青山区政府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地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大型盾构机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青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培文、包头市建委党委常委、包头市地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庆、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直属公司,是专业从事隧道掘进机(盾构机和硬岩掘进机)及相关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和生产的大型国有企业。

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我区在盾构机生产产业链建设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对于我市即将开展的地铁建设工作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根据三方协定,该项目落地后将填补内蒙古自治区就盾构机相关产业的空白。

引申阅读包头即将迈入轨道交通时代

根据《包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和《包头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2-2020)》,结合包头市“一市两城多片区”、“带状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确定轨道交通线网由6条线路构成,总规模182.5km,其中1号线、2号线一期、3号线和4号线是远期规划线路,2号线二期、5号线、6号线及支线为远景规划线路。

伴随着呼和浩特市地铁1、2号线开工建设,我市的轨道交通项目也在老百姓期盼的目光中渐渐走近。从邀请专家对我市轨道交通项目开展评审,到规划环评公示,包头轨道交通迈出的每一步,都牵动着各方的关注。

如今,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加快了该项目的建设,由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包头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目前正在市城建委网站上进行第二次公示,并已经报到国家相关部委进行审批。

11月26日,《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客流预测》又通过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五名全国轨道交通行业专家的评审。

这一切说明,包头将迈入轨道交通时代。

申报工作有序进行

我市于2010年正式启动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按照国家建设轨道交通的政策要求,2010年9月我市委托中规院编制了《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包头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包头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客流预测》等4项规划性文件;2012年6月我市委托中铁第一勘查设计院、广州中咨城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等3家单位分别编制了环评、投融资方案、预可研报告、沿线土地利用规划、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报告等5个支撑性文件。其中,《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获市政府正式批复;《包头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已通过自治区住建厅评审;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报告、沿线土地利用规划等文件已获得地方政府的批复;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调查、意见征询会、第二次环评公示等工作已经完成。

去年8月,包头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通过了自治区发改委的审查。已于近期上报国家环保部,并同意受理。

六条线路总规模182.5km

根据《包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和《包头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2-2020)》,结合包头市“一市两城多片区”、“带状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确定包头市轨道交通线网由6条线路构成,总规模182.5km,其中1号线、2号线一期、3号线和4号线是远期规划线路,2号线二期、5号线、6号线及支线为远景规划线路。全网共设车站125座,其中换乘站18座。全网设置停车场5处,车辆段4处,综合维修基地2处。

近期将建设1、2号线

按照近远结合、分层次、适应性和连续性的规划原则,为达到既能解决城市交通需求,又可引导城市结构合理布局和发展的目的,确定近期(2015-2022年)规划建设2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线路总长度为42.1公里,其中高架线和地面线长6.6km,地下线长35.5km,高架线和地面线比例为15.7%。

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线路方案为:线路起于包钢,止于包头机场。该线联系了包钢、青山、九原东、东河老城区和东河东。线路长度27.8公里。敷设方式:线路全长27.8km,其中地面线长度2.7km。车站设置:沿线设车站22座,7座换乘站,平均站间距1.31公里。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方案为:线路起于沼潭南,止于包环线。该线联系昆区北、昆区南片区。线路长度14.3公里。敷设方式:线路全长14.3km,其中高架线长度为3.9km。车站设置:沿线设车站11座,4座换乘站,平均站间距1.38公里。

(包头892交通广播)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722/1469192948539.jpg

百姓生活

欢迎登陆内蒙古社区报“百姓生活”栏目在这里了解不一样的生活,快跟我一起来吧!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