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措倡导绿色文明祭扫呼伦贝尔

/ 编辑 / 2016-03-23 21:05
今年,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以“文明祭扫·节地生态安葬” 为主题,改变传统的燃放式祭扫方式,积极倡导平安、和谐、生态清明,以健康、文明、低碳、环保...

清明节祭扫是群众缅怀先人和传递亲情的重要方式,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祭扫高峰又将来临。今年,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以“文明祭扫·节地生态安葬” 为主题,改变传统的燃放式祭扫方式,积极倡导平安、和谐、生态清明,以健康、文明、低碳、环保和鲜花祭扫,提升全市文明形象。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转变观念,追求文明。大力倡导朴素节俭、高雅得体、科学现代、健康文明的清明节风俗仪式和祭奠方式。鼓励通过种植一棵树、敬献一束花、朗读一篇祭文、清扫一次墓碑等文明健康的祭奠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和逝去先人的思念情怀。

传承美德,敬老孝亲。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倡导子女平时多尽孝,常回家看看,让老人安度晚年,乐享天伦。倡导丧事从俭,反对铺张浪费。

摒弃陋习,树立新风。反对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活动,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反对在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反对在墓地、陵园燃放鞭炮及容易引发火灾的危险行为。

保护生态,呵护家园。倡导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相关环境法律法规、增强自率观念、约束自身行为、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共同携起手来,维护生态安全,共同呵护我们共有的绿色家园。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