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湿地公园恢复收取“入园费”呼和浩特新闻

/ 编辑 / 2016-03-25 19:53
24日上午,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在南湖湿地公园的入口处看到,崭新的计费系统已经启用,收费岗亭也焕然一新。新系统采用电子录入方式,自动识别车辆号牌,在车辆离开时进行...

公园内现可容纳1100余辆机动车 未来在公园外设免费停车场 市民乘电瓶车入园

res01_attpic_brief

◆入园处安装全新的计费系统 全媒体记者 王宇摄影

◇全媒体记者 王宇

连日来,多位热心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此前媒体曾多次报道南湖湿地公园违规收取“入园费”,开车进入公园的市民需要缴纳一车10元的费用,后来有段时间公园取消了收费,可以随便进入。然而,近期前往湿地公园时,入口处又恢复了收费,且又有了新的收费标准,他们想知道这次是否还是违规收费?

市民:收费是否合理

“南湖湿地公园为什么又恢复了收费?”市民马先生提出自己的疑问。

24日上午,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在南湖湿地公园的入口处看到,崭新的计费系统已经启用,收费岗亭也焕然一新。新系统采用电子录入方式,自动识别车辆号牌,在车辆离开时进行计费。

在入口处,立着一块蓝色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的公示牌,公示牌由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按照公示,小型车停车2小时以内每车5元,2小时以上24小时内每车10元;中型车2小时内10元,2小时以上24小时内每车20元,以此类推。

记者看到,入园的岗亭内有一名中年男子在收取停车费,部分车主在离开时会索要发票。在收费岗亭的窗户上,张贴着发改委颁发的“收费许可证”。

管理处:停车收费标准已获审批

南湖湿地公园管理处的郭主任介绍,湿地公园此前的收费一直断断续续,因为不具备发改委的审批,曾经过多次整改,并于2015年6月取消入园收费行为。“2015年11月,停车收费的标准正式获批,按照发改委的定价,我们采取新的收费标准,运行前也通过有关部门进行了公示。”郭主任介绍。

同时,郭主任表示,目前公园内施划的停车位加上路边的空地,大约可容纳1100余辆机动车,今后将规划出免费停车场,让所有前来观光游玩的市民把机动车放在公园外,乘坐环保低碳的电瓶车进入园区。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