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饲草将为内蒙古牲畜添新口味要闻

/ / 2016-05-19 10:23
从蒙古国进口的7.46万吨饲草目前已进行熏蒸处理1.73万吨,并将于近期陆续投放市场。

18日,记者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从蒙古国进口的7.46万吨饲草目前已进行熏蒸处理1.73万吨,并将于近期陆续投放市场。

近年来,内蒙古牲畜存栏头数增加、天然草场退化,国内牧草已不能满足需求。与中国相邻的蒙古国饲草丰富,而内蒙古又拥有对蒙古国开放陆路口岸8个,这些优势促使内蒙古检验检疫部门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合作,积极推动蒙古国饲草临时进口,以缓解内蒙古地区饲草短缺现状。

2015年8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函复同意内蒙古临时进口蒙古国饲草。

2015年11月11日,第一车蒙古国饲草从内蒙古珠恩嘎达布其口岸顺利进境。

截至目前,内蒙古珠恩嘎达布其、额布都格口岸已进口蒙古国饲草7.46万吨,完成熏蒸饲草1.73万吨。

据悉,由于蒙古国疫病疫情时有发生,为防止有害生物(物种)和疫病疫情传入中国,在饲草投放市场前,需对其实施熏蒸消毒无害化处理。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