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市启动劳动维权宣传进工地专项行动动态

锡林郭勒日报 / / 2016-05-22 09:48

5月19日,锡林浩特市劳动监察大队启动了主题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宣传进工地专项行动。

行动中,每到一个建筑工地都要与企业负责人和农牧民工面对面宣讲解读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引导农牧民工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并现场发放劳动用工管理、劳动者合法维权、工资支付规定等宣传单和宣传画;规范劳动用工、规范发放农民工工资;按规定实行实名制管理、缴纳工伤保险以及在明显位置设立农牧民工维权公告牌等,对未能按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合法用工的开发、建筑企业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限期整改。

宣传进工地行动共走进7个建筑工地,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2份。强化了用工企业和农牧民工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认知度,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增强了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