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帮这姐弟俩》续:爱心单位伸援手 愿意资助姐弟俩资讯

呼和浩特晚报 / / 2016-05-28 14:00

QQ截图20160527103940

羞怯的姐弟俩

在清水河县韭菜庄乡双台子村,有一对失去父母的姐弟。姐姐叫张妍,4岁,弟弟叫张波,3岁。他们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十分拮据。5月19日,本报对姐弟俩的生活境况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人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与爱心单位代表走近这家人,探访他们的生活现状。

当日一大早,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与内蒙古自治区公路路政执法监察总队呼和浩特支队爱心代表一行赶往清水河县姐弟俩的家。在本报发出呼吁后,这家单位从工会拿出3000余元,希望能给姐弟俩带去些许温暖。

一行人抵达清水河县韭菜庄乡双台子村,几经打听找到了张妍姐弟俩居住的地方。在不高的台子上,南北各有两孔窑洞,围着一个不大的小院,这就是姐弟俩从小生活的家。

张妍的奶奶得知一行人的来意后,立即将大家请入家中。姐弟俩见到陌生人,赶紧跑到奶奶跟前,双手死死拽着奶奶的手,一一打量着大家,眼神里明显带着一丝羞涩和慌张。

一进家门,这个家给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的感觉是一贫如洗。院子里空空如也,窑洞的一扇门耷拉了下来,上面斑驳不堪。门口灶台上放着几颗削了皮的土豆,边上放着一把面,这将是一家四口的午餐,这样的生活已经过了很多年。在窑洞的最里头摆放着一些破旧的衣物。据张妍的奶奶说,这都是别人扔了不要的,他们捡回来给孩子穿。两个孩子脚上穿的鞋也是捡来的,已经穿了两年了。窑洞里除了两个炕、一床被褥、一个灶台以及几个小桌子,再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姐弟俩除了偷偷看一下这些陌生人,始终没说一句话。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试图与他们交流,两人却躲在奶奶身后不肯出来。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路政执法监察总队呼和浩特支队的爱心代表将3300元钱、十多套儿童衣物和粮油等生活用品交给了孩子的奶奶。他还表示,日后将长期资助这两名孩子,为他们尽一份力。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