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育人、以礼强区,呼和浩特玉泉区表彰“礼德少年”资讯

新华网 / / 2016-05-28 15:52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7日电(毛丫)5月2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礼德善美 伴我成长”中小学、幼儿园庆六一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颁奖音乐会,在大盛魁文化广场举行。

    

  5月27日,内蒙古党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处处长任丽华为“玉泉区美德少年”颁奖并合影。

    在由“礼德美”、“民族魂”、“少年梦”组成的音乐篇章里,一批“礼德善美好集体”、“美德少年”、“礼德善美好学生”及“礼德善美好教师”等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近年,为构建“有礼有节”的区域秩序和品质,玉泉区在机关、校园、家庭、社区、乡村、窗口、商家、交通、旅游九个领域开展了“礼在玉泉·德润青城”主题实践活动,使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礼”的沿革,自觉践行“礼”的内涵。

    在校园,区属中小学以“尚德践礼、以礼养德”为引领,用礼仪浸润孩子心灵,用中华优秀文化培育民族精神,形成了学校主导、延伸家庭、辐射社会的玉泉区未成年人教育工作格局。同时,充分发挥城乡学校少年宫“明礼”、“尊礼”、“传礼”的社会实践基地的作用,让未成年人在活动参与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实现“以礼促智、以礼促能、以礼养德”。随着这一主题活动的深入,玉泉区各校师生思想素质、道德修养不断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师德楷模、美德少年和先进集体。

    5月27日,来自玉泉区石东路小学的孩子们在表演舞蹈《非洲印象 》。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