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双提升动态

北方新报 / / 2016-05-30 08:15

新华社消息 内蒙古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大提高防控水平和能力。2012年以来,全区刑事案件、八类主要案件、多发性侵财案件、治安案件明显减少,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双提升。

作为我国北方的安全屏障,内蒙古拥有总面积位居全国前列的边境管理区和牧区,这些区域人烟稀少、交通不便,给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带来挑战。在总面积位居全国首位的36万平方公里边境管理区内,内蒙古全面推行军警民联管、联防,打造一批“蒙古包哨所”“边境堡垒户”,建立了771个各类联防群众组织、配备联防队员4116人。因地制宜的联防固边措施为边境地区构筑起一道铜墙铁壁。2012年以来,内蒙古在边境地区共排查可疑人员1636人、查获涉嫌偷渡人员133人。

“30公里做邻居,100公里串串门”,这是大部分牧区的真实写照。在这样的地区,传统报警系统在遇到警情时,转接繁琐、难以精准定位等弊端逐渐凸显,导致公安边防民警很难在最短时间内赶到事发地点。针对这一问题,内蒙古研发推广“警牧通”系统。目前,“警牧通”系统经过多次升级改造,已经能够通过牧民的手机客户端实现一键报警、图像传输、GPS定位等功能。此外,内蒙古还针对农区、林区和城区的实际情况,推出多元化防控措施,不断织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网络。2014年10月起,通辽市在内蒙古首创“爱民拥警”警务共同体工作模式。目前当地共创建警医共建、警社共建、警校共建等警务共同体179个,不仅提高了警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也有效保障医院、社区和校园的安全,实现共赢。(刘懿德张丽娜)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