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万达广场二期:停车位“返臭” 更换为啥出尔反尔?推荐

/ / 2016-06-02 11:32
“既然都已经签字认可‘原有车位无法正常使用’为什么当时不解决,非要拖一年多呢?”袁女士表达自己的不满。另在采访中,本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万达广场二期许多业主...

 

袁女士的停车位

5月23日,万达广场二期业主袁女士看着自己花12万元购买的停车位一筹莫展,她要求更换地下停车位的诉求再次遭到来自万达集团方面的拒绝。

“花一样价格购买的停车位,停车一晚上,第二天满车都是臭味儿,当初购买的规划图上并没有污水沟啊……”这个 “返臭”的停车位,着实让袁女士犯了愁。她称自己预先并不知道购买的停车位位于污水篦上方。

业主等待更换车位

袁女士告诉《北方周末报》,2013年9月,在万达广场二期地下停车场尚未建造完工时,她参照车位的设计规划图,购买了位于万达广场二期地下停车场F区、价值12万元的车位,万达广场售楼部以车位款作为收款事给向袁女士开具了收款收据。

车位建好后,袁女士发现自己的车位所在位置上方有漏水的情况,并且正好位于污水篦上方,有“返臭”的现象。于是在2015年的9月,袁女士来到售楼部反映情况,因为正处在更换经理时期,双方协商未果。

2015年10月,袁女士再次来到售楼部反映情况,得到回复称,“车位正对污水泵,下面是污水井,同意更换一个停车位。”

双方经过协商,袁女士选择更换一个相对较远一点的8万元的车位,对方再退回她4万元车位款。

随后,袁女士填写了一张《销售退房审批表》,等待万达集团的审批处理,却迟迟没有音讯。后来被告知:年底有业绩报告,退款停办。需等到2016年1月10日后再处理。

到了约定时间,袁女士再次来到售楼部,经理滕海滨告诉她:“你的车位公司不同意退”。

记者在一份有“呼和浩特万达广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题头,统一格式的《销售退房审批表》上看到,“申请说明”一栏中填写的是“原有车位无法正常使用”,并有销售部经理、财务部、营销副总等人审批通过的签字。

“无法正常使用”变正常?

2016年5月23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到呼和浩特万达广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殷伟奇。

殷伟奇表示,在袁女士最初反映问题时,他们曾经想过如果无法解决,就进行退换,按照合同规定,他们应当有一个维保环节,现在已经组织工程部门和物业部门做了维修,如果维修过后还无法满足正常使用条件,他们会进行退换。

“但是现在已经解决了漏水的问题,所以无法更换。”殷伟奇说。

对于排污管道问题,殷伟奇表示,在建筑规范当中是需要有排污管道,也允许在排污管道旁边设计车位,符合建筑规范的标准,而排污管道也没有影响袁女士的使用,达不到合同约定退换标准,所以,袁女士填写的销售退房审批表没有通过上级领导批准。

“既然都已经签字认可‘原有车位无法正常使用’为什么当时不解决,非要拖一年多呢?”袁女士表达自己的不满。

另在采访中,本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万达广场二期许多业主仍没有拿到购买车位的发票。

本报将对此事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北方周末报—新北方网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