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拐18年 六旬老父工地扛活悬赏10万寻亲生活

内蒙古晨报 / / 2016-06-03 10:59
62岁的贾五乐选择在工地打工,只因为曾经承诺如果有人帮助找到女儿,会拿出10万元作为酬谢。

    “18年了,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孩子还活着,能见她一面,这辈子的心愿也算了了。”2日,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的贾五乐如是说。

    贾五乐家住四子王旗江岸牧场,靠放牧为生。家里两个女儿,贾美红是小女儿。日子虽不富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然而,幸福的生活却在1998年8月28日因贾美红被拐戛然而止,18年来,一家人奔波在寻找孩子的路上。

    贾家大女儿美凤告诉记者,妹妹出生于1989年,被拐时10岁。

    “事发当天,有几头毛驴在我家玉米地附近,妹妹怕毛驴毁坏玉米,骑着自行车去地里看护,可这一去就再没能回来。”贾美凤说,当天下午,自己和父母外出,等回来找妹妹时,地头只剩下了自行车。

    报警、发动亲戚朋友寻找……半个月后,一位村民给贾家人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一个30多岁骑着红色铃木摩托车的男子带走了妹妹,当时妹妹坐在摩托的油箱上,双腿被男子压着。看到路人后,妹妹还不停地摇摆着身体,向路人求救。”贾美凤说。

    由于父母上了年纪,这些年寻找贾美红的责任落在了贾美凤身上。

    如今,62岁的贾五乐选择在工地打工,只因为曾经承诺如果有人帮助找到女儿,会拿出10万元作为酬谢。

    贾美凤至今还记着妹妹被拐时的样子,圆脸、头发发黄,前门牙有点大。被拐的时候梳两根小辫,上身穿小红花衬衫,下身穿蓝色运动裤,脚穿一双家做红布鞋。

    提起这些年来为寻找女儿经历的磨难和艰辛,母亲高林花表示,最近她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一些有关寻亲和认亲的节目,经常被感动得泪流满面。“只要能把女儿找回来,就算付出再多,我们也无怨无悔。”高林花说。(张林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