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史上最严高考 作弊入刑最高判7年生活

内蒙古晨报 / / 2016-06-03 13:21
在高考中如有组织考试作弊或为组织考试作弊提供帮助、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与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或让他人代替参加考试等行为,将受到刑法处罚,最高判七年。

即将于下周二开考的2016年高考,因“作弊首次入刑”而有“史上最严高考”之称。

6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下简称《刑法修正案九》)已于2015年11月1日实施,在国家教育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等行为将构成犯罪。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即将开始,在高考中如有组织考试作弊或为组织考试作弊提供帮助、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与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或让他人代替参加考试等行为,将受到刑法处罚,最高判七年。

据了解,组织考试作弊或为组织考试作弊提供帮助,《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参加考试或让他人代替参加考试,《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李艳红)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