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五个事儿” 考生才能“心不慌”生活

/ / 2016-06-04 15:52
考试要求带“两证”。考生考前要准备好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因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考试前夕,要妥善保存好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家长也可提醒考生把“两证”放在家里的...

日前,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2016年高考考前注意事项,提醒考生及家长考前的5个注意事项,做好准备去考试。

考试要求带“两证”。考生考前要准备好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因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考试前夕,要妥善保存好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家长也可提醒考生把“两证”放在家里的醒目位置,便于考试时携带。

仔细阅读准考证。家长一定要与考生一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考试规则》,知晓哪些物品不可以带入考场,若误将其带入考场座位会被记录违规。根据违规情节的轻重,考生将面临单科成绩为零,或当次考试各阶段各科成绩全部无效的处罚结果。普通高考考点会统一配发中性笔、直尺、橡皮、文具袋,考生只需准备2B铅笔、圆规、三角板、削笔刀。同时,不允许考生带手机、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矿泉水、金属首饰、书籍资料、电子设备以及其他禁止带入考场的物品参加考试。

考生要提前去熟悉考点的具体位置、乘车路线、乘车时间、交通情况等,对这些都做到心里有数,不会在考试当天造成慌乱。考生有必要在考前一天,事先预设定最佳的交通路线,计算出恰当的出门时间,并充分考虑到交通堵塞状况发生的可能,以便考试当天,能留出充足的时间到考点。如果考点离家较远,可考虑安排提前预定合适的酒店与宾馆。

考生需要选择没有金属饰品的衣服,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穿自己感觉最舒适的衣服和鞋参加考试。

进入考场之前切勿饮用太多水,做到考试期间不上厕所,以防浪费时间。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