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赃”不均 找民警发泄生活

通辽日报 / / 2016-06-06 13:37

与人合伙赌博“出千”,分“赃”不均心生怒火,于是酒后报警。民警上门了解情况却被当成发泄对象,手持菜刀追砍民警。近日,科尔沁区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对刘明提起公诉。

2月10日,家住科区的刘明同朋友合伙“出千”与人玩牌,事后共赢得8000多元,而刘明只分到200元,这让他心里非常不高兴,喝了不少酒的刘明于是借着酒劲报了警。民警上门了解情况时,刘明耍起了酒疯,把民警当成了发泄对象,非但不配合民警还推搡辱骂民警,并把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摔坏。民警多次劝解刘明,但刘明的情绪却越来越激动,冲入厨房拿出一把菜刀追砍民警,民警口头警告及鸣枪示警都没有制止住狂躁的刘明,于是果断开枪,将刘明击伤逮捕。

根据最新的《刑法修正案》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的行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检察官提醒说,酒后袭警行为已经成为妨害民警执行公务的“首害”,酒后容易激动,产生暴躁、易怒的情绪,所以要控制好酒量以及酒后言行,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害人害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