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接送孩子占道 附近小区进出困难生活

乌兰察布晚报 / / 2016-06-08 06:54
近日,集宁区中心苑小区居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小区门口每到上下学时间,街道上就拥堵不堪,让她和邻居们十分苦恼。

映山路停的满是接孩子的车

近日,集宁区中心苑小区居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小区门口每到上下学时间,街道上就拥堵不堪,让她和邻居们十分苦恼。

刘女士所在的中心苑小区位于集宁区映山路东段,这一路段路面较窄,路北侧还设有一排停车位,路面本就不宽敞,平日里过往车辆都需要缓慢通过。

随后,记者来到映山路中心苑小区门口附近发现,这一路段有集宁区幼儿园和双语幼儿园,两所幼儿园分别在路的两侧,相隔不到100米。

17时10分,记者发现路南侧没有画停车位的地方,也已经停满了车,很多家长坐在车上等待孩子放学。

17时30分是接孩子的高峰期,停在路两侧的车辆开始往幼儿园方向移动,而且都集中在幼儿园门口的位置,路面交通顿时陷入瘫痪,喇叭声响成一片,映山路东段整条路大堵车。

18时30分,交通逐渐恢复,但两所幼儿园门口处仍通行缓慢。

记者了解到,在映山路东段共有5个居民小区。在17时10分至18时30分记者看到,有4个居民小区的进出口被车辆堵住,无法进出。在此期间,没有任何人在路上疏导交通,也没有交管部门来治理乱停车现象。

随后记者来到就近的中心医院路口交警岗亭了解情况,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他是集宁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映山路东段并不是他们的管辖范围,让记者去五中队了解情况。

记者又来到五中队,在民建大街与光明路交会口的岗亭内,一位交警告诉记者,映山路东段也不是他们的管辖范围,让记者去问二中队。

既然就近的两个中队都说映山路东段不属于自己的管辖范围,那这个路段的交通问题到底归谁管,记者拨通了集宁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电话。

记者向工作人员反映了映山路东段严重堵车的问题后, 工作人员反问记者: “那你是什么意思?现在这个也没办法, 你说也不能让两个幼儿园关了不开吧。 ”

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又说: “领导们现在都下班了, 你等我明天问问再回复你吧。 ” 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刘女士说: “接送孩子上下学可以理解, 但是不能堵住我们小区门呀。接送孩子的时间, 也是我们上下班的时间, 我们也着急上班、 着急回家。希望家长们多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 ”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