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一交警执行高考勤务13年 年年都遇“马虎”考生生活

新华网 / / 2016-06-08 20:59
副队长云春雷从2004年开始执行高考勤务,今年已经是第13年。他说,每年高考交管部门都会发布提示,提醒考生提前查看好考场,并在考试时带好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但连续13...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8日电(曹桢)8日早上7点,距高考开考还有两个小时,呼和浩特市十八中考点周围相关设施均已布置完毕,交通警示牌、警戒线到位,警务车辆按规定停放在考点附近,准备随时应对突发状况。早些时候,负责十八中考点区域交管勤务的赛罕区交管大队一中队14名交警已到达考点,附近的小街巷,还有11名交警执勤。

副队长云春雷从2004年开始执行高考勤务,今年已经是第13年。他说,每年高考前一周,交管部门都会发布提示,提醒考生提前查看好考场,并在考试时带好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但连续13年,不论他在哪个考点执勤,都会遇到考生丢失或忘带准考证、身份证,走错考场等情况。交警已经有了充分的应对经验,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每次都能保证这些“马虎”考生顺利走进考场。 云春雷说,7日上午8点10分,一位考生到达十八中考点后才发现自己的考场在二十九中,现场交警立即发动警务摩托车,一路畅行,12分钟后将这名考生送到考点。

“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现在开车送考生的家长,不再像以前一样把车停在考点前影响交通,通过考点附近道路的车辆,也会主动避让,这给我们的工作减轻很大压力,遇到突发状况也能轻松应对。”一年一年的执勤,让云春雷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进步。

上午11点30分,考试结束,此时,十八中考点附近的3所小学、一所中学也到了放学时间,道路通行压力增大,执勤交警们也忙碌开了。20分钟后,考生和家长都已离去。交警将警戒线、警示牌撤走,12点20分,考点周围环境恢复正常,14名交警在附近找了一家小饭馆准备吃午饭。午休的时间并不长,下午1点30分,他们又要重新将考点周围的相关设施布置好。

高考期间,内蒙古各地的各个考点,都能看到这样的场面。各地交管部门除了保安全、保畅通外,还在各考场周边道路合理设置交警求助服务点,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和服务。特别紧急情况下,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为考生提供帮助。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