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两考生考前不慎摔伤 考场老师搀扶进考场生活

/ / 2016-06-09 14:52
8日,高考结束,呼和浩特第一中学负责在考生指静脉验证处的贾军老师连续2天负责接送2名因考前摔伤的考生,并把两人搀扶到考场5楼,感动了考场内外的考生、家长。

20086894369481

资料图片

8日,高考结束,呼和浩特第一中学负责在考生指静脉验证处的贾军老师连续2天负责接送2名因考前摔伤的考生,并把两人搀扶到考场5楼,感动了考场内外的考生、家长。

7日,高考首日负责在考生指静脉验证处工作的贾军,发现有一名坐着轮椅,一名拄着拐杖的考生正在为怎么进入考场而发愁,贾军发现后,马上上前与2名考生攀谈,这才知道两名考生考点在5楼,对于他们来说上去有困难。“你们先在这里等我,等同学们指纹验证结束后,我送你们到考场。”

2名考生连声道谢。事后,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受伤的2名考生一名就读于呼和浩特市铁路一中,另外一名就读于呼和浩特第一中学。

高考结束后,虽2名考生不愿意接受采访,而贾军老师解释道,“孩子们刚考完,还不知道成绩怎么样,不愿意接受采访在情理之中。”

在记者多次追问下,贾军老师说的最多的就是“应该做的,无论谁碰到这样情况都会帮助”。高考两天,每天2名受伤家长把孩子送到大门口,之后便由贾军负责从大门口把2名受伤考生开车接到指静脉验证处,因指静脉验证处距离2名考生考场还有一段距离,贾军先处理完手头工作,再负责开车送2名受伤考生到考场,碰巧的是2名受伤考生考场都在5楼,而且隔一个教室,贾军就一个一个负责把2人接送到考场。

“拄拐的女同学在第一门考试结束后,脚肿的特别厉害,所以我对她照顾多点,贾军微笑着说,上考场可以把鞋脱掉,这样可缓解伤势。 考试结束后,贾军与2名受伤考生聊天得知,考得‘还算顺利’。”

这一幕让在场的很多考生、老师、家长感动。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