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严打5种无证行医社会

/ 新华社 / 2016-07-22 21:02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规范无证行医查处工作,内蒙古将加大无证行医打击力度。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规范无证行医查处工作,内蒙古将加大无证行医打击力度。

据介绍,无证行医的情形主要包括5种情况,分别是: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的;使用伪造、变造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被撤销、吊销或者已经办理注销登记,继续开展诊疗活动的;当事人未按规定申请延续以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不予受理延续或者不批准延续,《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继续开展诊疗活动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无证行医行为。

旗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无证行医查处工作,旗县级以上地方监督执法机构在同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领导下承担无证行医查处工作任务。对社会举报或者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无证行医案件线索,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按规定予以受理,并进行核实。对符合《卫生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立案条件的,应当按照规定,自受理之日起7日内予以立案。因特殊情况,需要现场立案的,应当在立案之日起3日内补办立案审批手续。

对无证行医案件进行调查时,监督人员有权向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调查、了解情况;有权进入无证行医场所进行检查;有权查阅、复制、调取与无证行医有关的合同、票据、财务、账簿以及诊疗文书记录等相关资料。此外,对可能灭失或以后难以取得证明其从事无证行医的药品、器械、工具等相关物品和场所,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监督人员可采取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措施。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