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市迎春社区征集“微心愿”让有“心愿者”圆梦资讯

/ / 2016-08-29 21:48
连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兴华街道迎春社区党总支、计生协会、妇女协会、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携手微心愿,温暖一家人”为主题的“微心愿”辖区征集活动。

QQ图片20160829160349

图为迎春社区党员在征集“微心愿”。

连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兴华街道迎春社区党总支、计生协会、妇女协会、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携手微心愿,温暖一家人”为主题的“微心愿”辖区征集活动。活动对象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妇女等弱势群体。在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这种与百姓群众“零距离”接触,增进党群关系,了解贫困居民疾苦,做到真正服务于民,为贫困居民办实事,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啧啧称赞。

此次通过入户走访征集,共获得121条“微心愿”其中,短期内可实现的“微心愿”118条,如需要拐杖、收音机、自行车等。需长期坚持完成的“微心愿”3条,如帮助心愿人收煤、陪伴心愿人聊天等。为帮助这些困难群体圆梦“微心愿”,迎春社区将这些“心愿”制成桃形“心愿卡”贴在“心愿墙”上,迎春社区组织辖区单位的在职党员和本社区的党总支党员、爱心志愿者按照“立足实际、力所能及”的原则对“微心愿”进行认领。

据了解,自从2015年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以来,截至目前,扎兰屯市迎春社区已征集微心愿152个,已全部认领。其中,认领生活用品70件,学习用品65件,小家用电器2件,其他物品15件。

爱心在党群间传递,微心愿得到了满足,微心愿认领活动为扎兰屯市迎春社区在职党员搭建了服务贫困居民的平台,也推动了和谐社区、幸福社区建设进程。

内蒙扎兰屯市资讯新闻中心:记者纪明国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