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开展“世界关节炎日”大型科普宣传活动拍客

/ / 2016-10-12 11:42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关节炎是全球最常见慢性病之一,被定义为头号致残性疾病,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医疗卫生部门都会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进行科普宣传及康复教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内蒙古社区报讯 (图/文:诺恩吉雅)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关节炎是全球最常见慢性病之一,被定义为头号致残性疾病,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医疗卫生部门都会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进行科普宣传及康复教育,为公众提供关节病预防治疗的帮助。为了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中国国骨骼与关节健康十年康复援助中心联合内蒙古中安类风湿骨关节病医院于10月11日-13日在呼市观音庙广场、回民区政府广场、春度公园等地同时举行“世界关节炎日”大型科普宣传活动,为首府市民普及关节疾病知识,同时由专家提供关节病防残治残普查、咨询和核心技术“绿色多维疗法”三天免费治疗,并现场为患者开放治疗补贴申请。

国家卫计委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约有1.2亿人患有骨关节炎,几乎每10人中就有一个,居世界之首,其中类风湿关节炎和骨关节炎最常见,关节炎发病呈年轻化趋势,膝关节衰老从30岁开始,被医学界称为“第二癌症”,骨骼与关节疾病严重影响到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身心健康。中安医院适时举办这一活动,旨在使首府市民进一步增强关节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加深对骨关节疾病危害的认识,减少对这些疾病认识和治疗上的误区,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对骨关节疾病的预防、治疗和研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提醒人们及早重视关节炎的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对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