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人”无需密码能到用支付宝? 官方回应:漏洞已修复赤峰

红山晚报 / / 2017-01-24 21:20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支付宝存在重大安全漏洞:如果有人知道你的支付宝账号,即使不知道密码,也可登录你的支付宝账户,登录后还能修改密码,并使用全部功能,包括免密支付。该消息“曝光”后,立刻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刷屏。“这是真的吗?太不安全了!”不少市民担心,不光支付宝里的余额有危险,绑定银行卡里的钱也有可能被盗刷。

记者根据网友的发帖进行验证,发现确实可行。步骤是这样的:先打开支付宝登录界面,输入帐号后点击忘记密码,然后再次输入帐号后直接点无法接收短信,这时会出现很多验证方式,可以选择你所知道的方式,例如熟人验证、朋友信息。验证通过后就可更改密码,改完后能直接登录账户。这就意味着,如果有人知道你的支付宝账号、知道你最近都买了哪些东西,那么你的支付宝就很有可能被盗取。所以,除了你的亲朋好友外,淘宝卖家、快递员都很可能通过用这种方法登录你的支付宝账号!

随后,根据网友爆料,支付宝官方微博回应称该安全漏洞已修复,登录他人支付宝账户的选项已经被删除。不过,网友似乎对此次修复结果并不满意。因为有网友再次用这个方法进行登录时发现,虽然支付宝“忘记密码”的登录流程中已经没有通过朋友信息、熟人验证的选项,但在别人手机上登录过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后,再次在该手机上登录时,仍然可找到通过朋友或者熟人信息登陆的选择,这表明该漏洞未被彻底“清除”。

对此,记者联系了支付宝客服,工作人员称支付宝对于网友陆续提出的安全问题,均积极进行了修复调整,目前已通过官方微博经正式回应:用户仅在自己手机上,才能通过识别近期购买商品及识别本人好友来找回登录密码,通过其他手机设备是无法应用这一方式找回登录密码的。工作人员提醒,如果用户收到了异常验证码,或者是已经出现了异常登录提示,应尽快修改密码;如果已经发生资金转出,应立即挂失支付宝账户,具体步骤是:进入支付宝客服端,点击“我的”找到“设置”后,点击进入“安全中心”,找到“急救包”后,点击“快速挂失”即可。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