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县直机关干部情系贫困户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7-01-24 21:20

近日,宁城县组织干部大下乡结对帮扶活动,为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98个贫困村有96个帮扶对子,207个非贫困村由各镇乡街结对帮扶,5830名帮扶干部进村入户看望慰问结对的贫困户。

宁城县国土资源局深入忙农镇王官村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得知孟显忠四级残疾,母亲67岁,年老体弱,妻子王丽红43岁,精神不正常,大女儿孟庆玉20岁,去年考入内蒙古师范学院兴安盟技术学院,小女儿孟庆金10岁,在王官村小学读书,学校距离家里有20里路,需要合伙打车上学,一学期需要600元,该贫困户家庭的孩子打车费有待帮扶,宁城县国土资源局驻村第一书记发起了“爱心助学”倡议书,倡议书已上传至宁城县扶贫网络平台,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都来关注关心贫困家庭孩子的求学路。目前,捐助活动已经开始。

县交通局一行31人深入黑里河镇西泉村,走访慰问过程中发现了新问题,西泉村有400多亩地种植安国梨树,安国梨的储存期只有1个月,每年丰收的时候村民每斤只能卖1元,如果能把安国梨储存到过年的时候可以卖到每斤5元左右,交通局帮助研究方案,准备今年为西泉村筹建一个保鲜库,这样可以让村民的果子卖个好价格。在走访的贫困户林子琴家又发现了新问题,林子琴的女儿王宏鑫今年23岁,是哈尔滨医学院大四学生,该生学习成绩优异,不知什么原因患了精神疾病,退学在家已有几个月,每天精神恍惚,交通局驻村第一书记刘国军主动联系了沈阳的精神病专家,准备帮忙筹款去沈阳为王宏鑫同学治疗。

宁城县森林公安局一行43人深入温泉街道汤前村看望贫困户,并为96户贫困户带去了96袋大米和96袋白面。宁城县妇幼保健所一行21人深入三座店镇小塘村走访慰问,并为贫困户送去2袋大米、2袋白面、2个水泵和7包衣服约70余件。宁城县扶贫办一行19人深入大明镇哈尔脑村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讲解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并向他们送去了新年挂历。个别领导还为贫困户捐赠了50余件棉衣。

据了解,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宁城县直帮扶单位坚持扶贫与扶志有机结合,既送温暖,更送志气、送信心。通过干部下乡结对帮扶活动,使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坚定了奔向小康生活的信心。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