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林镇农民忙办“科技年货”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7-01-24 21:20

“虽然农技人员经常下村指导,但远水解不了近渴,有了《蔬菜种植实用技术》这套资料,遇到什么问题随时可查,种植蔬菜心里就有底气了。” 1月20日,刚从甘苏庙村文化室借书出来的蔬菜种植大户王洪军激动地说。

春节临近,是人们忙着准备年货的时侯。在喀喇沁旗乃林镇农村,不少农民一改过去买肉制品、新衣的习惯,纷纷到文化活动室、县城书店等地选购“科技年货”,为今年增收做准备。

为积极引导农民购买科技年货,该镇因势利导,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从农牧、林业、科技等部门派出10多名懂政策、业务能力强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通过现场指导、举办培训班等方式,现场帮助解读科技资料,把农民急需的蔬菜种植、畜牧养殖和果树管理等知识要点印成宣传材料、做成科技资料光碟,送到农民手中,让农户备足“科技年货”。同时,该镇还组织“土专家”深入农民群众中,以“点菜式”、“互动式”的形式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把实用技术、涉农政策法规、农民工如何维权等“年货”送下去,受到了群众欢迎。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农技培训5期,接受群众咨询1000多人次。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