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喇沁旗为困难群体搭建就业“支点”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7-01-24 21:20

近日,记者从喀旗就业服务局获悉,去年以来,该局立足自身实际,坚持通过多种途径为全旗就业困难群体搭建就业“支点”,促进就业工作全面深入发展。

该局以失业保险征缴发放为载体,大力促进失业保险健康良性发展。去年全旗累计征缴失业保险费492.5万元,失业保险参保11494人,全旗新增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60人,为253人发放了失业保险金153.94万元。与此同时,该局扎实推进失业保险费援企稳岗工作,通过召开部门协调会、发布公告,印发企业申报须知、细化工作流程等环节,全旗共有64 家企业申报2016 年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补贴。为全面落实社保补贴发放政策,该局坚持通过就业网、《喀喇沁旗时讯》、喀喇沁有线电视、社区公告栏等媒介,向社会发出通知或公告,并召开乡镇街道劳保所长会议专门部署,通过乡镇、街道、社区劳动保障事务所初审,就业局复核、公示等程序,已有850人审核合格,现已通过一卡通完成336万元的社保补贴发放。与之相适应,该局还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今年共开发公益性岗位211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11人,其中城管协理员13人、环卫保洁员30人、园林绿化员5人、老人护理员3人、治安巡逻员和交通协管员52人。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