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落户水泉村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7-01-24 21:20

近日,记者在松山区夏家店乡采访时了解到,自去年松山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落户该乡水泉村以来,已使39户贫困母亲得到救助,她们主要以设施农业大棚种植蔬菜为主,以协会为依托,采取一家一户的经营模式,向每个家庭投入2万元。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惠民工程,组织相关站所技术人员对贫困母亲进行种植业培训,教她们如何把现代实用技术和理念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同时大力宣传本地特色农产品,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培训班的举办使广大贫困母亲积累了大量有关蔬菜种植和科学管理方面的知识,在原有种植的基础上掌握了蔬菜种植结构、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品种选择等棚内管理全部实用技术。通过一年的发展,该项目运行良好,已成为贫困母亲发家致富的主导产业。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