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做“年夜饭”须“备案” 建议市民到“笑脸”餐厅订餐赤峰

红山晚报 / / 2017-01-25 16:01

“年夜饭”在每一个中国家庭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顿大餐,如今,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很多家庭都选择在饭店享用“年夜饭”。近日,记者从赤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要求“年夜饭”供餐单位要到食药监管部门备案。同时,提醒市民订购“年夜饭”时要尽量选择绿色“笑脸”餐馆。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赤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肖旭光告诉记者,近日,全市食药监管部门启动了2017年“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专项检查行动中,主要查处“年夜饭”供餐单位不顾加工能力盲目接单经营许可范围之外的食品、不执行食品留样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并要求“年夜饭”供餐单位要将食谱、计划的“年夜饭”桌数向食药监管部门备案,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约谈,无条件接受食药监管部门的巡查、突击检查和暗访、暗查。

据了解,目前赤峰市12个旗县区已有214家“年夜饭”供餐单位向辖区食药监管部门备案。餐饮服务监管科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年夜饭”供餐单位时,要尽量选择供餐单位内信息公示牌上量化评级一栏为绿色笑脸标示的餐馆就餐。吃“年夜饭”时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刻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及时维护自身权益。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