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力夫在敖汉旗走访慰问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7-01-25 16:01

  

毕力夫与贫困户袁国忠亲切交谈。 石铁鑫 摄

1月24日,市委书记毕力夫深入敖汉旗走访慰问了部分养老机构和贫困户,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敖汉旗大病救助、精准帮扶因病致贫返贫家庭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进行精准发力,切实提高扶贫攻坚工作效率。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玉树,副市长汪国森陪同慰问。

在新惠镇三宝山敬老院,毕力夫与老人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饮食起居等情况,并与敬老院负责人共同探讨养老机构经营管理、推动养老产业健康发展等事项。毕力夫说,春节即将到来,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并通过你们向全市老年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老年人工作,并把推动养老产业发展、提高老年人口生活质量、解决老年人后顾之忧等工作作为重点研究和攻关的方向,各地区也通过采取建设幸福大院、加强社区服务等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当前,我市正逐步迈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需求十分庞大,我们还要继续加强养老机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保险、大病救助等方面的投入,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多参加文化体育活动,真正安享晚年。毕力夫还实地查看了养老院的食堂、厨房等设施,并勉励正在养老院服务的义工队伍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敬老孝老的浓厚氛围,同时,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义工队伍的支持力度,使他们发挥更大的作用。

家住新惠镇高家窝铺村的袁国忠和李振花是低保户,都是典型的因病致贫返贫家庭,毕力夫分别来到他们家,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他们低保、大病保险有没有及时兑现,生活来源是什么,病情怎么样,有没有得到及时体检、公益性岗位等服务,并亲自查看他们的病情和治疗药品。毕力夫说,大家一定要坚定生活信心,相信有党在、有政府在,就一定能克服困难、过上好日子。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早日康复,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认真研究和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特别是针对不同家庭的不同困难,制定精准高效的帮扶救助措施,让他们早日脱贫,与全市各族群众一同迈入小康。

毕力夫十分关注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在慰问中专程召开座谈会,听取敖汉旗相关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毕力夫指出,我市作为欠发达地区,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广,其中因病致贫返贫又占了很大比例。敖汉旗通过建设幸福大院、建立相关基金、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各部门和机构打捆等措施,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地区、各部门要继续在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上精准发力,摸清本地区相关底数,建立档案台账,根据不同年龄、不同病种、不同家庭状况等因素进行分类管理,实施精准帮扶、精准救助、精准服务。

毕力夫强调,要积极探索与银行、保险等机构进行合作,积极尝试从合作社入手,提高保险和社会保障的覆盖面,撬动更多资金投入医疗兜底保障,让全民花钱买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要推动医疗服务的规范化、合理化、固定化和程序化,让患病群众得到及时、妥当、实惠的医治。要切实加强基层医疗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制定合理严格的医疗报销标准来推动分级诊疗的实现,通过科学的培训考核机制打造合格的基层医疗队伍,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