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 “画”幸福新春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7-01-25 16:01

在元宝山区平庄镇农民新村,有一处别样的风景:三面书写着“长洲书画苑”的小红旗高插房顶,房屋外墙被整面的国画山水、梅兰竹菊以及向日葵所包围,远远望去便让人感受到浓厚的艺术气息。屋内的一对年轻男女正是这些墙体彩绘的作者,这对90后的小夫妻一手创办了这间书画院。

“我问她,要不要跟我回家开一个书画院”,刚刚大学毕业、24岁的“长洲书画苑”创始人马天宇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王春燕是大学校友,一次偶然的机会听王春燕聊起国画,同是从小学习美术的他很感兴趣,便开了句玩笑,“没想到当初的一句玩笑话,最后真的成为了我们俩谋划一年并最终实现的事业”。

两人从大三下学期开始构思筹划创办书画院,由于资金需求大,马天宇决定把书画院开在自己的家乡平庄。大学时期两人就了解国家有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在咨询了当地相关政策后,两人参加了就业局举办的SYB(创办自己的公司)培训,并在就业局的帮助下拿到了10万元无息创业贷款。马天宇回忆说,“这10万的无息贷款,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否则我寸步难行”,就这样,这对90后夫妻开办起了自己的书画院。

2016年11月,由元宝山区就业局推荐,马天宇夫妇作为90后创业群体参加了赤峰市第二届创业大赛,两人的参赛项目“长洲书画苑·墙体彩绘”获得了二等奖及2万元奖金。“国家给的这2万元创业奖金,让我更有了底气,我就去竞标墙体彩绘的活儿”,马天宇兴奋地告诉记者,就在前不久他一举拿下了一项15万元的墙体彩绘工程,“等开春儿我们就正式开工了!”

谈到新年愿望,马天宇感慨地说,“2016年这一年我真的收获了很多,我大学毕业,把媳妇带回了家,我们俩一起在家乡创业,2017年我的愿望是能再多一点竞标成功的墙体彩绘项目,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他说,他们计划未来能够做成一个集团公司,把书、画、国学都整合在一起,“毕竟这些都是中国传统文化,我把书画院办在家乡,也是想着能够造福一方,让家乡的孩子来我的书画院画画、写字、看书,把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普及给更多的孩子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