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屯街道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春节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7-01-25 16:01

春节将至,红山区西屯街道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街道迅速在4个社区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困难群众情况,切实做到不重不漏,区分不同救助对象,及时纳入生活救助范围。对低保、农村五保、优抚对象落实现行社会救助政策,特别是做好扶贫户的慰问工作。

解决困难群众冬季生活。春节前,及时发放各类困难群众生活补贴和春节慰问金,尽量扩大慰问覆盖面。

注重安全,消除隐患。通过宣传栏、干部入户等形式,对冬季相关安全知识进行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根据街道社区实际情况,将冬季取暖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列为重点,要求街居干部每周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定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多种形式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动员驻街各单位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

强化依法落实监督责任。由纪工委牵头组成督查组,坚持依法公开透明原则,把好救助款物管理使用关,坚决不允许出现优亲厚友、随意分配和平均发放现象,对违规发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切实把救助款物发放工作落到实处。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