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家满族乡着力发展乡村旅游业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7-01-25 16:01

近年来,喀喇沁旗十家满族乡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结合自身区域特点,提出了在全乡境内实施“全区域乡村旅游”的工作理念。通过各种方式,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有条不紊地进行全力打造。

该乡境内有旗级龙马公路穿村而过,途经14个行政村,沿线旅游景点比较多。该乡大力发展具有满族特色的乡村旅游业,着重打造精品旅游项目,重点实施了以十家林营子村为中心的精品旅游路线。林营子村乡村旅游已投资600多万元,在1—6组砌筑浆砌石7500延长米、木栅栏3500延长米,铺设河卵石路肩11000延长米,建设特色门垛56个,栽植密集型景观树22000株。完成了十家满族文化民俗博物馆、石灰窑白石文化展示馆、大水清黄金文化展示馆、郎营子革命老区展示馆和各村特色春联展示场地建设。同时,发展林果经济林8300亩,草莓采摘园1处,垂钓园4处,万亩杂粮基地1处。积极谋划满族文化产业园区项目,该园区包含满族文化展示馆、十家公主陵博物馆、民俗村、民俗文化街等建设项目,计划投资7300万元。

为充分发挥十家满族乡人文历史、民族资源优势,该乡将继续深度挖掘和开发十家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以“体验民俗风情、游览青山绿水、品尝特色美食、感受画境满乡”为主题,大力开发满族公主、满族民俗、满族“八大碗”餐饮特色旅游文化,强化配套设施建设和景区营销管理,培育十家满族特色村寨,计划发展农家乐3处,农家院1200平方米。积极打造林营子村乡村旅游示范点,计划投资500万元,完成绿化、浆砌石、路面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且依托人文、历史资源优势,探索打造郎营子村红色文化旅游胜地。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