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爷府惠民蔬菜合作社发展大棚1000亩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7-01-25 16:01

近年来,为在服务菜农中实现“双赢”,喀喇沁旗由王爷府供销社牵头注册成立了“惠民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真情惠民,被誉为菜农自己的“聚宝盆”。

发展中,合作社除吸收种菜大户外,把部分小型的专业社也容纳进来,相应制定了专业社章程和一系列管理制度,社员优先享受免费服务、低息贷款和赊购化肥、种子、农药及生产补贴等优惠政策。他们还对社员实行“一分五统”管理模式,即分户种植,统一制定种植计划、统一供应种子化肥、统一技术规范、统一联系客商、统一销售价格。

至目前,已经有19名具有一定经营资历的农民经纪人加盟,入社专业户达到126户,专业社仅蔬菜大棚面积就达到1000亩。近年以来,虽然遭受自然灾害以及受蔬菜大市场的波动影响,亩收入仍然达到20000元,是传统生产方式的4倍。蔬菜专业户张凤彦经营8亩地大棚蔬菜三年,年纯收入12万多元,除还清了20余万元外债还有存款6万元,又购买了5头牛,促进了养殖业发展。除大棚蔬菜收益大幅度增加外,露天蔬菜生产效益也得到了显著提升。社员栾永军每年种植圆葱5亩,亩产6吨,年收入3万元,扣除每亩地成本1500元,纯收入22500多元。社员刘金林种植圆葱12亩,产值72000元,年纯收入54000元。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