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安全的守护者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7-01-26 11:24

当我们大多数人都沉浸在即将过年的喜悦中时,有这样一群被称作舌尖上的安全守卫者的一线动物检疫人员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保障2017年春节期间肉类质量安全而辛苦忙碌着。

凌晨四点的街上路灯光线很暗,记者跟随检疫员吴海军早早出发赶到位于喀旗锦山镇城郊的定点屠宰场。正值大寒节气,又是凌晨,气温很低,但是吴海军马上就投入到检疫工作中。记者感受到检疫现场四处散落的猪肉产品加工废弃物的难闻气味,猪的嚎叫让人心烦意乱。吴海军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四十多年,这一切他已经习以为常了。吴海军说:“为了让百姓吃上放心肉、过好年,我们检疫人员严把各项源头、严把复检关,确认肉品合格安全。虽然每年这个时候是我们最辛苦的时候,但一想到只要我们多苦一点多累一点,就能保证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肉,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其实像吴海军这样的检疫员还有很多,在他们眼里,虽然检疫工作环境艰苦了些,但付出的努力成果会最直接反映出来,能够被认可,也是件很有成就感的工作。由于春节期间百姓的肉类产品需求量大,这段时间检疫人员的工作量一下子增加到了平时的3倍多,在一线检疫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们只能实行轮班制,每天每个人的工作时间都要超过10小时,春节期间很多人都不能正常休息。

最后,吴海军对记者说,他的新年愿望是能够成为一名正式在编的工作人员,继续守护这座他们生活着的美丽城市。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