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快递送货忙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7-01-27 07:28

“客户您好,您的邮件已由老安代收,请您及时领取。如有疑问请联系投递员梁立霞。”近日,家住喀旗龙泉社区的居民李玉芬收到了邮政快递员发来的信息,顺利到小区门口指定地点领取了网购的年货。

“因为投递量特别大,有时联系不到用户,我们就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提醒用户及时收件。这样既保证了物品的安全,又能提高投递效率。”喀旗邮政快递投递员梁立霞说。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网上购物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并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春节将至,网购已成为市民迎春节备年货的重要途径和渠道,随之而来的就是快递投送压力的显著增大。

在采访中,一走进喀喇沁旗邮政分公司院内,记者看到,大大小小的快递运输车排满了整个院子,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搬运货物,在快递仓库内,如小山一般堆积的快件让记者很自然地联想到“堆积如山”这个成语。

“现在人们经济收入高了,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从网上购买年货的家庭越来越多,这样一来,可就忙坏了我们这些投送员,今年过年可能也放不了假了。”喀旗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李海峰告诉记者。

据李海峰介绍,该公司现在每天收到的快件数量为2000件左右,每天在锦山城区送出的快件近300件。为了尽早把各种网购快件送到用户手中,公司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积极抽调公司行政工作人员投入到快递投送工作中,截至目前,该公司快递投送员人数已达15人。

据悉,截至目前,喀旗共拥有包括邮政快递在内的速递企业15家。其中邮政速递网点已涵盖全旗所有乡镇,并在全旗较大的、偏远的行政村新建邮政便民服务站82处,当地百姓不出村即可实现通信费、电费等交款和三农资金的支取。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