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我一个!碧桂园与塞外青城书友众筹演话剧呼和浩特新闻

内蒙古社区报 / 内蒙古社区报 / 2017-12-18 11:24
12月16日下午,一场由读书会书友众筹并担任演员的话剧在呼和浩特市一写字楼上演,为冬日的塞外青城带来一股暖流。

《雷雨》、《云水遥》、《白登之围》。12月16日下午,一场由读书会书友众筹并担任演员的话剧在呼和浩特市一写字楼上演,为冬日的塞外青城带来一股暖流。

记者在这台名为“Enjoy英卓读书会”三周年庆典暨话剧演出的现场看到,没有奢华的舞台布景,没有耀眼的明星演员,台上这些非专业演员虽然是首次公开演出,但都全身心投入角色的扮演,台下的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员偶尔的穿帮或失误,都会引来善意的笑声和掌声。

图片11《雷雨》演出现场照片

本次演出的负责人、英卓读书会会长李静薇介绍,这场话剧是为了纪念读书会成立3周年而特意打造的,演员全部是读书会的书友,大家精选了《雷雨》,改编自《暗恋桃花源》的《云水遥》,以及书友原创的表现汉高祖刘邦与匈奴斗争的《白登之围》作为参演剧目,利用业余时间,历时2个月排练完成。大家都是一专多能,她就集策划、统筹、导演、演员于一身,而《白登之围》的编剧王卫中也兼导演和男主角。杜昱至在读书会有才子之称,在这场演出中他集导演、场记、音响师、灯光师于一身,和主演刘昕一起,把两个多小时话剧改编成忠于原作又催人泪下的四十多分钟短剧,功力可见一斑。

图片12《云水遥》演出现场照片

“Enjoy英卓读书会”是一个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成立3年发展到110多名会员的非正式学习型组织,汇聚了一群深阅读爱好者,经常开展一些线下深阅读分享活动,读书会每年年中举办一次诗歌朗诵会,年底举办一次年会。

图片13《白登之围》演出现场照片

这台演出的另一个特点就是众筹。在英卓读书会微信群里有一份长长的感谢名单:灯光音响调试,演出节目单,茶歇甜点,LED屏幕设计,庆典条幅,咖啡……都是书友们自筹,可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图片14演员集体合照

图片15碧桂园国华纪念中学视频观后纪念现场照

在这份众筹名单中,记者发现了碧桂园的身影,在演出结束后,现场播放了国华纪念中学9分钟的纪录片,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据碧桂园集团内蒙古区域总裁史逍遥介绍,碧桂园之所以参与到英卓读书会3周年庆典话剧的众筹中,是看到了这个读书会成员对读书的深度热爱,不唯利是图,有高雅的追求,与碧桂园初心、良心、匠心的企业文化高度契合。

1997年初,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找到一家媒体,匿名创立了以母亲的名字命名的“仲明助学金”,并委托媒体代为管理发放。从此,碧桂园的教育慈善、精准扶贫事业便一直走在路上。“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是碧桂园的企业使命。

“我们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我们是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为提升人们的居住水平而奋斗;我们是绿色生态智慧城市的建造者,为改善未来居住环境而探索……”这是碧桂园的阳光宣言。

(海军、乌日罕、呼布钦)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