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 抄告制度进校园社会

新华网 / 内蒙古社区报 / 2018-01-08 14:59
玉泉区交管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取得了理想效果。通过与玉泉区教育部门配合督促玉泉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每日清晨提前20分钟开放校门,让学生能够提前进入学校,

    为了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管理,缓解高峰期道路压力,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近期呼和浩特市正在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玉泉区交管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取得了理想效果。通过与玉泉区教育部门配合督促玉泉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每日清晨提前20分钟开放校门,让学生能够提前进入学校,避免校园周边长时间停放车辆造成拥堵。同时利用校讯通,家长微信群,家长会等宣传方式,对学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告知其接送孩子要做到即停即走,车辆不能长时间占用道路停放等候。对于个别家长乱停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在进行抓拍取证的同时会登记备案抄送至各学校,由学校对学生家长的机动车号牌进行摸底统计,以备抄告核实。

    此次整治行动采用警校互动模式,引导学生,特别是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对文明交通的忧患意识。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为学生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