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收费公路监管分局开展防汛安全检查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日报 / / 2018-03-06 09:30

为应对夏季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鄂尔多斯收费公路监督管理分局薛家湾东收费所为做好防汛安全工作,确保工作人员、设备安全无事故,近日采取四项措施,对全所进行了防汛安全检查整改,进一步提升防汛实战能力。

一是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员工树立防汛意识,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提高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绷紧防汛这根弦。

二是积极进行安全教育,完善应急处置。对收费所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学习防汛应急预案,掌握防汛救援知识。制定防汛预案应急处置办法,进一步明确预案中各自岗位职责。

三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检查避雷针、机房、配电房等用电、用气设施,检查收费岗亭的固定安全,安排绿化人员清理排水沟内的杂物,做到干净畅通,防止内涝发生。储备蛇皮袋、应急灯等防汛物资,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四是加强值班制度,提高预警防范。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收费所值班管理人员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加强沟通交流,值班人员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畅通无阻。发生险情,立即上报并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各项工作。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