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营运“伪包车” 高速交警严查处锡林郭勒盟

正北方网 / / 2018-07-20 19:00

1

为坚决打好旅游高峰攻坚战,保障我大队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防止各类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高速公路二支队桑根达来大队积极响应支队部署,严格落实,严管严查客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隐患清零,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8年7月5日上午10时50分许,炮台营中队民警在蒙冀界三号地收费站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迎面驶来一辆车牌号为京AX21**的大型普通客车,车内承载51名旅客,人员情况较复杂,有儿童也有年过半百的老人,经民警检查发现该客车的使用性质为非营运,车辆所有人为北京当当联合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2

经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车上乘客为山东聊城某公司员工及家属,组团欲到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境内旅游,起初乘坐的旅游客车在途经张家口市张北县野狐岭时,车辆就发生故障,让他们心情非常不畅,所以联系该车进行承运,但让乘客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第二辆车居然是非营运客车,没有正规旅游包车手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样就更加剧了他们烦躁的心情,看到此时此景,民警及时耐心的对乘客进行劝导和讲解,但是我们的劝导和讲解他们根本听不进去,因为耽误的行程太久了,乘客此时最着急的就是要迫切到达目的地。民警见到此时按耐不住的乘客们,迅速联系正规客运车辆将乘客进行转运,这样才平复了乘客的烦躁心情。乘客们临走时对高速交警纷纷表示感谢,称赞桑根达来高速交警是新时代心系人民,为人民服务的好交警。

最后民警对该车辆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纠正,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并将该车辆移交给太仆寺旗运管部门处理。

3

桑根达来高速交警提示广大群众:假期出行游玩,为了自身安全以及自身合法权益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有营运资质的旅游包车,违法运输车辆会给乘客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在包车手续不齐全或没有营运资质状态下违法运营,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可拒绝赔付。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