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中心血站建成后近8万人次无偿献血锡林郭勒盟

正北方网 / / 2018-11-26 08:13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段丽萍)2000年锡林郭勒盟(以下简称锡盟)中心血站建成运行后,开始开展无偿献血工作,逐渐实现了计划无偿献血向自愿无偿献血转移。从建站初期每年献血约1300人次、采血30万毫升,发展到如今年无偿献血近7000人次,采集血液200万毫升。自2000年以来,全盟有近8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保证了全盟临床用血和安全用血,临床用血全部来自本地区公民自愿献血。在满足本地区临床用血的同时,支援了北京血液中心及自治区内其他血站应急调血。

锡盟中心血站是全盟唯一采供血机构。经过多年努力,在锡盟中心血站形成了“以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根本出发点,合理利用血液资源,确保为献血者提供安全优质的献血服务,从低危人群中采集血液,确保血液的质量”服务理念。

多年来,为了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无偿献血、支持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血站通过多种形式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有效的消除了群众对无偿献血的种种疑虑和误解,提高了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水平和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同时,通过改变传统献血管理模式,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了大量工作,逐步建立起固定自愿献血队伍、应急献血队伍、稀有血型队伍和"爱心血库"。目前,已建立6000多人的固定献血队伍、178人的稀有血型队伍,"爱心血库"登记人数8200人。此外,无偿献血工作稳步向社区和苏木乡镇延伸,城镇无偿献血已经形成良好氛围,人们的健康素养及献血意识明显提高。

据了解,2000年以来,全盟共有320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连续获得2010-2011年、2012-2013年、2014-2015年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