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举办2018年新型职业牧民培育第一期理论培训班锡林郭勒盟

阿巴嘎旗政府办 / / 2019-02-14 16:33

1月21日,锡盟阿巴嘎旗2018年新型职业牧民培育第一期理论培训班在锡林浩特开班。

政府副旗长宝力德及盟农牧业局、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宝力德在讲话中希望参训人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汲取并掌握生产生活所需新知和技能,提高职业素质能力,把握畜牧业创新发展趋势,与牧业生产实际进行有机结合,带领牧民不断开发牧区内部潜力。

阿巴嘎旗畜牧业生产一线的青年牧民、养殖大户、家庭牧场主和牧民合作社骨干;二三产业从业人员、部分畜牧业防疫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后,受聘的相关专家为参训人员讲授了《心理健康教育》、《气象灾害与畜牧业生产》课程。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阿巴嘎旗农牧业局与锡盟职业学院联合举办,并依托职业学院的住宿条件、培训基地和师资,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围绕畜牧业生产一线和牧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需求,以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策划、心理健康教育、政策理论解读、气象灾害与畜牧业生产、牧业经营运作模式与主体成本核算、牛羊疫病防治与品种改良、能力拓展训练为主要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问到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旗农牧业局副局长宝力道说:“培训是为了使牧民能够适应现代畜牧产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生产经营等现代牧业发展的要求,能够具备现代牧民综合素质,高效从事畜牧业生产经营,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牧民,从而为现代畜牧业发展作出贡献。”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