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化解 地方政府性债务35707万元锡林郭勒盟

正北方网 / / 2019-02-14 16:33

2018年,锡盟苏尼特右旗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工作重心,把防范和化解债务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形成政府主导、相关部门联动化解的工作格局,进一步细化化解方案,明确化解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全力推进债务化解工作。

该旗制定政府性债务化解方案,成立管理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旗政府性债务化解、风险预警、风险防控等工作,形成财政部门具体负责,发改局、审计局、金融办、债务单位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压实责任,细化要求,为政府性债务风险化解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前提下,控制新增债务规模,腾出财力空间,保障债务资金还本付息。通过加强税收征管、推进招商引资、扶助企业发展、土地变现、国有资产变现等措施,积极为财政增收创造条件,为化解债务提供可靠保障。对于工程建设类欠款,按照合同约定、项目进度、竣工验收、决算审计等情况,积极筹措资金,予以逐步偿还。

切实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深入推进PPP项目建设规模,通过提高项目效率,减轻财政压力,整合社会资源,盘活社会存量资本,防范债务风险。

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化解债务35707万元,包括偿还限额内债务800万元、隐性债务34907万元,其中,偿还贷款本金5709万元,偿还工程款29998万元。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