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东乌珠穆沁旗累计获得国内专利63件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日报 / / 2019-02-14 16:33

2018年,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显著提升,专利申请和授权量保持稳步增长。

截至12月底,全旗专利申请9件,授权9件,同比增长77.7%,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件,包括制取水煤浆的系统与工艺、转底炉、风光互补型智能供热供电系统、治疗风湿类关节炎药;使用新型3件,包括电气工程用电缆固定装置、电气自动化旋转照明灯、电网施工个人保安线导地装置;外观设计专利2件,包括钢笔外观、收纳柜外观。

近年来,该旗积极倡导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在人才引进、创新创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引导扶持企业研发新产品、发展新业态,通过推介会、洽谈会等形式积极推进成果转化,鼓励发明创造、激励自主创新,提高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促进专利技术朝着产业化方向发展。

目前,全旗累计获得国内专利63件,涵盖适用工具制造、畜产品加工、生物技术、安全生产等领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