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尔吉:有作为讲奉献 履职尽责为民代言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日报 / / 2019-02-14 16:33

道尔吉来到牧民家走访并征求意见,完善自己的建议。全媒体记者 托日贝克 摄

道尔吉驱车行驶在冬日的浑善达克沙地,去牧民家走访。这条熟悉的路,他不知往返了多少次。

道尔吉是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巴音宝力格嘎查的牧民,现在他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是自治区人大代表。

在别人眼中,这个“80后”小伙不简单。他2012年就在嘎查牵头办起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牧户联户模式经营,主要以肉牛饲养、销售为主,通过几年的不断发展,合作社一路壮大,并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帮扶贫困户实现脱贫。

如果说“有为”是代表的基本条件,那么“奉献”就是代表的重要担当。道尔吉不仅是脱贫致富的“带头人”,还是群众的贴心人。担任人大代表后,他比以前更忙了!一方面,要经常深入牧户了解民需;另一方面,要结合理论实践不断学习,提出更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去年,他在充分走访调研后,提出了整治民间高利贷的建议,受到重视并取得良好效果。今年,道尔吉又做了这方面的准备加以巩固,此外,他还整理了关于农牧区的路、电问题,现代化牧业发展以及牧区生态环境保护等一系列建议。

珍惜代表荣誉,牢记责任和使命,从小家到大家,从小梦到大梦,道尔吉怀揣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在履职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