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新警的第一个春运锡林郭勒盟

正北方网 / / 2019-02-14 16:33

23岁的周宇星是一名95后民警。2018年8月,周宇星通过考试进入铁路公安队伍,成为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锡林浩特公安处开鲁车站派出所的见习民警。2019年春运,是周宇星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运。面对从警校毕业后参加的第一次重大安保,周宇星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始终值守在春运一线。

微信图片_20190129171241

“别看开鲁车站站小,人却不少!”周宇星细数,进入春运以来,每天客流能达到1000人(次)。站小人多,这使得执勤民警的工作更为繁重。维持秩序、安检查危,作为一名新民警的他,半年内已经快速适应角色转变,变得格外熟练。

周宇星所在的开鲁车站,每天经过的列车会发往成都、西宁、兰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沈阳、哈尔滨等各大省会城市。一到过节,人流量特别多。

微信图片_20190129171249

人流量大,工作繁重,周宇星始终耐心地处理每一项工作。一次,有位大娘在开鲁车站下车时,将手机遗忘在列车上,急得她直跺脚。周宇星看到这种情况后,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大娘手机遗落在列车上,而上面存有很多的重要信息,周宇星进一步向大娘询问手机的特征和大娘所在铺位,并设法与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看着周宇星一遍一遍拨打电话为自己寻找手机,大娘不好意思地说:“孩子,手机挺旧的,值不了几个钱,要不然别麻烦了。”周宇星却不嫌麻烦,说:“大娘,这是我们职责所在。”终于,在列车工作人员地耐心寻找下,手机物归原主了,大娘在给儿子报平安的电话中,第一句就说道:“要不是这位民警帮我找到了手机,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跟你联系上呀!”

微信图片_20190129171312

周宇星的家在呼和浩特,远在千里之外。面对父母的牵挂,他说自己也会经常想家,每次提起电话,必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在这里很好的,请你们放心。”

微信图片_20190129171257

这个春运,周宇星变得更加忙碌,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因春运快速成长起来。“能够保障着来往旅客的旅途平安,我感到很骄傲!”他说。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