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医务人员的春节坚守阿拉善盟

阿拉善日报网 / / 2019-02-14 16:34

2月9日,春节小长假接近尾声,但部分医务人员已提前结束了休假,或刚开始休息。在巴润别立中心卫生院里,第三批负责春节值班的4名医护人员上午八点就已到岗,在与前一班值班人员做完交接手续后,临床医生梁建军、李玲,蒙医大夫哈斯,护士叶玉梅各自换好衣服,开始72小时的值守……

巴润别立镇较全盟其他农区而言,人口相对集中,而且年轻人大多都外出务工,留在家里的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和需要照看的孩子。“这里居住的大多数人在巴彦浩特镇都有住房,所以每到冬季,这里的居民就少了很多,虽说没那么忙但也不敢有一丝懈怠。年前,由于遇上流感,卫生院每天接诊的病人都在60人以上,但过年这些天很少有人来住院,从早晨到下午,一共也只有6个病人来看病。”巴润别立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梁建军告诉记者,每年过年时的病人相比平常都会少一些,但对于值班大夫来说,无论有没有病人,大家都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今年46岁的梁建军从小生活在巴润别立镇,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镇上的卫生院工作,一干就是24年。“刚开始参加工作时,卫生院的大夫和护士都很少,为了照顾家不在这里的大夫,我每年除夕基本都在卫生院过,看着别人家团聚吃年夜饭、看春晚,我也会特别想家、想和家人团聚,但‘坚守’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现在卫生院的人手虽然多了,但过年值班仍必不可少,这么多年仍然没有和家人过过一次完整的春节。” 梁建军笑着说。

过年期间,全盟像梁建军这样坚守岗位的卫生院医护人员有很多,他们工作的地方往往都是人烟稀少、较为偏远的乡村牧区。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岗位上,只为在病人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提供帮助。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