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多举措助推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阿拉善盟

阿拉善盟广播电视台 / / 2019-02-14 16:35

阿左旗高度重视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通过完善扶持政策,优化人才队伍,为乌兰牧骑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阿左旗乌兰牧骑宽敞明亮的排练厅中,队员们正在抓紧排练节目。

2018年,阿左旗投入2000多万元,实施了阿左旗文化创意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在园区内新建具有地方特色的综合演艺厅,建立了阿拉善左旗文化惠民实践基地、阿拉善左旗民族文化传递中心、乌兰牧骑成就展厅、内蒙古艺术学院阿左旗乌兰牧骑民族艺术教学实践基地和乌兰牧骑编创中心。

拟定了事业编制考录、人员转岗、目标考核等人事人才配套方案,提升乌兰牧骑专业队伍建设,激励文艺创作出成果,出精品。

围绕“演出、宣传、辅导、服务、创作、创新”六项职能,阿左旗乌兰牧骑先后开展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化进万家•欢乐下基层”、“守望北疆情系边防”边疆行等为主题的各类演出任务142场(次),行程约40000余公里,提供文艺辅导服务114场。

观众总人数72000余人,2018年被评为“全区一类乌兰牧骑”和“全区优秀乌兰牧骑”。在第一届全区乌兰牧骑新人新作比赛”和“第五届中国蒙古舞大赛”中,共荣获各项专业项奖项共计9项,群舞《传承》斩获舞蹈表演金奖及舞蹈编导金奖。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