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 心“芯”相印——阿拉善移动为“互联网+医疗”添砖加瓦阿拉善盟

正北方网 / / 2019-02-26 15:14

曾几何时,我们联络靠飞鸽传书,物流靠快马加鞭,出行靠车马行舟……而现在,我们的生活正在物物相联。2019年2月1日,阿拉善盟蒙医医院正式启用远程医疗服务系统,借助内蒙古移动“医视讯”、“远程心电”等产品,为用户提供远程医疗云平台、远程会诊、远程医疗教学、双向转诊、心电监测终端设备、心电数据智能分析等服务,有效解决了偏远地区优质医疗资源不足、就医困难的问题。

远程会诊——在线治病也靠谱

阿拉善地区地势辽阔,居民分布广而散,由于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老百姓看病是个难事。可现如今,远程医疗服务体系的搭建,让阿拉善盟蒙医医院及6家基层卫生院的医生能够通过远程医疗平台申请会诊,与不同领域专家共同商讨疑难问题的诊疗方案,为患者提供最近最便捷的医疗服务。 

据阿拉善移动工作人员介绍,远程会诊平台基于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可自由连接上级医院专家,无损呈现医学影像,面对面临场体验、现场交流,能够实现会诊申请、病例采集、会诊审批、信息查询、专家管理等多项功能,不仅可以高效解决患者病痛,也切实减轻了患者为上大医院而远途奔波的医疗费用负担。

心电数据实时传输——时间就是生命

都说科技改变生活。为进一步提升诊疗效率,特别是有效开展心电检测及心血管疾病筛查等工作,阿拉善移动突破传统与医院HIS、EMR 等系统的接入,利用计算机及现代通信技术,帮助医护人员远距离采集、传输、监测心电图。同时,通过4G WIFI小盒子,实现了心电数据的实时传输,替换了传统静态心电需要手工上传的低效率工作模式,解决了盟蒙医医院在急诊、病区、护士工作站等不同场所患者心电数据的及时高效处理,为诊疗赢得了时间。

随时监测——小设备、大功能

现代化的服务往往具有高情感体验、高精神享受、高增值服务、高定制便捷的特点,现代化的医疗也不例外。为了给患者更贴身的监测和保护,帮助医生实时了解患者心电数据,阿拉善移动为蒙医院提供了全新的“动态心电仪”,取代目前的常规Holter,用于患者ICU/CCU转到普通病房及院外心血管病高危人群进行心电监测服务,最大程度避免了患者在院外、诊断时间长等因素不能及时治疗,延误了最佳救治时机的情况。同时,设备小巧便携,可随身佩戴,患者无需预约,到院即可佩戴,缩短诊疗时间。实现7*24小时实时监测,数据实时传输,及时预警,确保突发危重患者在监控下得到最快捷、有效的医疗紧急救援。

医疗便民惠民服务关系民生,以“互联网+医疗”破解难题,是内蒙古移动“万物互联”大连接战略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内蒙古移动将继续发挥技术与资源优势,围绕医疗健康重点领域,努力打造优质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医改实施,支持医疗机构提升服务水平,并与产业链共同探索健康医疗业务新模式。(通讯员:王雅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