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围栏建设及加强黄羊等野生动物保护调研组来我盟调研阿拉善盟

林业和草原局 / / 2019-02-26 15:14

2月24日,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牵头,自治区农牧厅、生态环境厅、内蒙古军区战备建设局和内蒙古林业监测规划院人员参加的自治区人民政府派出第三调研组来到我盟开展草原围栏、黄羊等自然保护区围栏、边境国防围栏建设情况和黄羊等野生动物迁徙活动生存现状,统筹做好草原等围栏建设和黄羊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调研。

调研会议于2月24日在阿盟行署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行署副盟长徐景春同志主持,盟林业和草原局、农牧局、生态环境局、阿拉善盟军区和阿左旗政府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阿拉善盟关于野生动物保护、草原、保护区、边境围栏设置情况、围栏分布对野生动物及草原生态系统影响及下一步围栏优化及改进建议汇报,阿拉善左旗政府就辖区内围栏基本情况、利弊分析和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阿盟林业建设、草原保护围栏措施在生态保护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建议下一步要更加科学地设置围栏,要摸清野生动物生活习性,科学评估围栏对特定物种的影响程度,在监测手段、疫源疫病防控措施到位且有效的情况下,为野生动物迁徙留有必要的通道,分阶段开放,兼顾野生动物保护、农牧民生产、生活,地方经济发展和国防安全, 不能无限制地建设围栏,要做到该拆的拆,该修的修,该建设的还是要建设。

会后,调研组赴阿拉善左旗和额济纳旗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