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开展“送文化到基层”活动阿拉善盟

阿拉善日报网 / / 2019-03-02 17:00

走基层送温暖 育风尚兴文化

近日,盟文化旅游广电局、盟歌舞团、盟图书馆及阿左旗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职工深入阿左旗敖伦布拉格镇图克木嘎查,开展“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活动及“讲好阿拉善故事”文艺创作调研。

活动现场,各单位向“布仁格日乐图”图书屋捐赠图书300余册、“流动服务包”1个。“布仁格日乐图”图书屋由七旬牧民布仁特古斯自办,现有藏书万余册,种类丰富。布仁特古斯坚持读书、藏书,示范引领身边人,无偿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深受乡邻认同,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盟歌舞团“讲好阿拉善故事”文艺主创团队详细了解了布仁特古斯的读书、藏书经历,获取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盟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盟歌舞团将以牧民布仁特古斯创建“布仁格日乐图”图书屋的模范行为为艺术创作蓝本,编排短小精悍、接地气、易传播的剧目;盟图书馆将继续做好图书屋的图书交流工作;阿左旗文化和旅游局将积极争取资金做好图书屋的扩建,通过讲好阿拉善故事,传播好阿拉善声音,营造旅游业发展的良好文化氛围,为实现“文化强盟”目标和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助力。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